文件通知: ·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校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03-26      · 我校党建调研课题获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二等奖    03-26      · 我校党建调研课题获202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二等奖    03-04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3-04      · 我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04-20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师生座谈会
2017-09-21 09:06   审核人:

    按照学校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9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天津体育学院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立顺主持,副院长吉承恕出席。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高永强、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刘超、教务处干部刘璇、体育教育学院教师戴红磊、体育艺术学院2014级学生尹梦婷、体育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孔垂芳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所思所感所获。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也结合职能部门的工作,即兴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要学思践悟,学习总书记的执着信念、群众感情、吃苦精神、创新意识、务实作风,以及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求实效的优良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

    在座谈交流中,吉承恕从学习青年习近平坚定理想、坚持实干、热爱生活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并勉励师生要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踏踏实实搞好自身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

    张立顺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具有的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深刻的教育启示作用,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倡导青年师生自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思维水平、工作水平,要拓宽学习载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学校为每名教职工和每间学生宿舍配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目前,各部门、各单位正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课堂、撰写读书心得以及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委宣传部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