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校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03-26      · 我校党建调研课题获2023年度全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二等奖    03-26      · 我校党建调研课题获202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二等奖    03-04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3-04      · 我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04-20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辅导报告会
2017-12-25 10:00   审核人: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辅导报告会,传达市委、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并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党委书记王欢传达上级精神并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主持会议,副院长刘志云、纪委书记靳风辉出席。学校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王欢传达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办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方案》以及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

    王欢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牢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牢牢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王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认真研究、及时部署、精心实施,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务求取得实效,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要立即开展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立即组织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师生员工,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二是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进校园,邀请我市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团成员举办专题报告会,增进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基本内容的了解和掌握,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的理解。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要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主题活动,让每一名师生都参与其中,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三是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为师生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十九大宏伟蓝图与每项工作、每一个人的紧密关系。要动员组织全校教师,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普遍开展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及时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学生头脑、进学生心灵。四是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以校园网、广播台、宣传栏等校内媒介为载体,广泛深入报道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情况。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主动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

    王欢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谋划十九大之后学校的改革发展。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搬迁新校区、完成2017年重点工作等相结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王欢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要强化政治责任、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好、抓实,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焕发出的新动力凝聚好发挥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张殿军教授为师生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从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诠释,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使师生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党委宣传部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