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党委书记王欢到静海区陈官屯镇调研指导困难村帮扶工作    06-18      · 校领导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学生骨干突击队    06-18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06-18      ·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总支、离退休党委、教学党总支联合开展“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12      · 校领导班子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交流讨论    01-03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6-18 14:55   审核人:

5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国、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桂道军出席。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欢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津体育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线和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动力。他从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经验和启示。

王欢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抓好: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二是要研究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四是要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

陈建国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抓,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熔于一炉,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复课开学,达到了预期目的。天津体育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理论学习有了很大收获;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了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巩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陈建国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持续学习,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不懈提升政治站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不懈强化担当担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转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要坚持不懈推动整改整治,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六是要坚持不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吉承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建国组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和引领使命,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