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个都不能少──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    11-16      ·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6      · 我校联合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11-16      · 党委书记王欢到静海区陈官屯镇调研指导困难村帮扶工作    06-18      · 校领导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学生骨干突击队    06-18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2020-11-16 14:33   审核人:

国庆节来临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和我校共同主办,中国排球学院、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美术馆承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览首日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

展览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5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展览还展示了天津女排的奋斗历程,体现了天津女排在传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览中有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奖杯、奥运会奖牌,也有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训练装备,按比例还原了中国女排艰苦创业时期的竹棚训练馆,在展区专门铺设了一块真实的排球场地,运用了战术板、雾幕装置等高科技手段。

今天,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我校党委书记王欢、副院长张欣,与广大市民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展览。女排奥运冠军获得者、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由我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观众进行参观引导、现场讲解、排球互动练习,使观众现场亲身体验排球运动,深入了解排球比赛规则和发展历史,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自展览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赴江苏苏州、福建漳洲等地,多方挖掘素材、搜集实物。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我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与市体育局一同完成展览策划、脚本撰写、实物征集、施工布展等工作,确保展览在国庆节当天与观众见面。我校遴选了40名学生志愿者,承担展览期间讲解、礼仪、互动志愿工作。下一步,我校将组织全体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分批赴美术馆参观展览。

我校将把此次办展、观展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契机,作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把展览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实践课堂,感受中国女排、天津女排风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天体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