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10-12      · 天津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方案    12-26      ·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11-20      ·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    11-03      ·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的工作方案    10-13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
2017-06-15 08:43   审核人: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阐释解读,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重点任务

1.分级分层开展宣讲。

一是听取市委宣讲团、校宣讲团集中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按照全市集中宣讲活动具体安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听取市委宣讲团和校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反响。

二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2017年6月10日至22日,学校党委书记、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党代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宣讲解读党代会精神。

三是加强中心组学习。2017年6月30日前,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二级中心组,要将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重要内容,分别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要及时做好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的宣传报道,发挥理论中心组的“旗舰”作用。

四是加强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2017年6月16日至30日前,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讨论。

五是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2017年6月30日前,各单位要坚持好高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面向全体教师,开展1次集中学习,阐释解读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是加强党代会精神的培训。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共识。

2.结合实际加强调研。

要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贯彻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结合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全面对照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查找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上存在的问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在补短板、强基础、建机制、争一流上下功夫。要发挥高校理论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和智库资源的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一批有分量、质量高的研究成果。

3.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联动优势,高校人才、学科等综合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解读党代会精神,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宣传党代会精神。要及时宣传各单位结合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好做法、好措施、好成效。要充分宣传各单位围绕抓立德树人、抓公平普惠、抓提高质量、抓深化改革、抓社会服务、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践和实绩。要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积聚、释放、传播正能量,进一步营造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浓厚氛围。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要坚持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开展宣讲,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落实到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扩大到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成效上下功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把关。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2.把握方向,抓住重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抓住重点,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讲透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

3.统筹推进,督促落实。要统筹好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日常工作的关系,把握时间进度,分清阶段步骤。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层层推进。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纳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督查,加强过程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分级分层开展宣讲各项工作的时间要求,及时开展工作小结,按时报送贯彻落实情况。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