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2-24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12-24      ·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 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0-28      ·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10-12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10-12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系列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论述>>正文
习近平的“大学寄语”
2016-05-06 16:11   审核人: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祖国各地考察时多次到高校里和师生交流,考察综合类、师范类、军事类等各类高校共9所,谈人才、谈教育、谈科技创新、谈传统文化、谈军事……鼓励师生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前不久,还向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致以贺信。党建网微平台为您盘点习近平的“大学寄语”——

2016年4月26日 考察中国科技大学

习近平寄语: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我们的胸襟是开放的,包容并蓄。幸福不是从天降,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很了不起的,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同学们好好学吧!

2016年4月22日 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

习近平寄语: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我国高等教育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2016年3月23日 视察国防大学

习近平寄语:国防大学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建军治军领导骨干的基地,政治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增强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2014年12月20日 考察澳门大学横琴校区

习近平寄语: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特区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特区和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的储备。

2014年9月10日 考察北京师范大学

习近平寄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潜在力量和后发优势。希望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2014年5月4日 考察北京大学

习近平寄语: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

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4年4月9日 视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

习近平寄语:武警部队作为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2013年11月4日 考察中南大学

习近平寄语:我国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是要靠科技力量。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思想活跃、基础雄厚的优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

2013年11月5日 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习近平寄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把国防科大办成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持。

2013年7月17日 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

习近平寄语: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