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竞技体育学部教师聂军良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07-01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原
2018-09-19 15:14   审核人:

    刘原,男,中共党员,讲师,现任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在日常工作中,刘原同志自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沉下心来认真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形成了经常性自觉学习理论的良好习惯,注意做好日常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体会,并将所学的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近年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关于促进核心价值观“四个融入”的研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一把手”“关键少数”研究》等多项教育系统重点调研课题。

    党委办公室作为学校党委的办事机构,发挥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桥梁纽带等重要作用,工作千条万线,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刘原同志在工作中,遵循“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确保每一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作为负责文秘工作的主要人员,他努力通过提高文字材料质量和时效性服务党委决策。近年来,在办公室牵头起草的学校一系列材料中承担了大量的调研、文字撰写等工作,充分发挥了“以文辅政”的职责。在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后,及时报送新闻稿,将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通过新闻的形式进行传达,确保时效性。工作中,不断规范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面对党委办公室的繁重工作,每年,他都放弃了几乎所有寒暑假和节假日,超负荷工作、加班加点已成常态,确保了党委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2014年3月至2015年4月间,因工作需要,刘原同志借调到市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7督导组。督导工作中,他认真履责、准确定位,圆满完成各项督导任务,得到市委活动办、市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他一直把学习、研究、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在承担繁重的工作外,仍然坚守理论教学、宣传的阵地。理论教学的时效性较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展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实践,形成了丰富理论成果。每当党中央提出新的思想理论观点,他都及时学习研究,并与教学、宣讲紧密结合。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他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进课堂、进讲座,并在天津市高校“十八大精神进课堂”现场会上,作为唯一代表作了教学展示,得到了与会市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他注意聚焦理论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了解体育院校学生需求,丰富教学载体,创新教学方法,理论教学成效明显,2012年在天津市两项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天津体育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天津体育学院教工先锋岗等荣誉称号,并于2013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