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戚克敏    09-19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肖来鹏
2018-09-19 15:06   审核人:

 

39岁的肖来鹏老师是天津体育学院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参加工作至今已1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按照自己的理解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要求演绎着一段人生真义,现将其先进事迹介绍如下:

一、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作为健身指导教研室主任,肖来鹏同志带头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发言,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素质好,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他经常在课余时间与同学交流,了解同学的思想状态,与学生交心谈心,主动帮助学习和生活上困难的同学,探讨学生在学习、生活、人生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将专业教学紧密与育人工作联系。

二、潜心教学,精益求精

肖来鹏同志作为专业教学骨干,承担多门专业课教学工作。他认真备课,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手段多样,积极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深得好评。在他的带领下,其专项学生在天津市和全国各类大赛中取得诸多优异成绩。其中,在全国大学生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街舞项目的比赛中,其训练的学生蝉联2015、2016、2017年的街舞项目冠军,且均以全场最高分夺冠,为学校争夺了荣誉。另外,以其精湛的技艺与编导能力,肖来鹏分别承担了2012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核心编导、2013年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仪式与文艺节目核心编导、2014年天津市运会开幕式核心编导、2017年天津市政府春季联欢晚会编导、2014-2018全国大学生街舞推广套路主编、2018天津市第三套市民广播体操主编等,获得各界人士一致好评。此外,肖来鹏同志还分别在2012、2014、2016年获得天津市阳光先进教师的称号,在2015年天津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术科组一等奖,在2017年还被评为天津市十大健身人物,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标榜。

三、突出重点,狠抓专业建设

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在全国最早成立,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因此,专业建设的任务也日趋繁重。肖来鹏同志作为教研室主任,一方面组织社体专业全体党员和教工积极参加专业建设,另一方面,任劳任怨地为专业建设和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修改教学计划、拓建实习基地、加强社体专业教学硬件设施的更换与添置、参与新校区社体实训楼建设的大量策划与筹备工作,专业建设取得突出成绩,学生就业率在全院各专业中排名靠前,毕业生就业渠道宽广,现已供不应求。

面对今天的成绩和今天的荣誉,肖来鹏清醒地认识到:教育永无止境,发展永不停息!教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在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境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