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竞技体育学部教师聂军良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07-01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金玲
2018-09-19 15:08   审核人:

 

李金玲,女,1986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图书馆系,现任天津体育学院图书编辑党支部书记、图书馆期刊部主任,副研究馆员。

作为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图书馆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31年。

一、党建工作

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加强图书馆党支部制度和档案建设,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组织完成换届选举、组织近14次集中学习讨论、1次 “两学一做”教育考试,两次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前,制定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写发言提纲、问题查摆和整改方案。活动结束后,及时建立支部和党员纸质和电子版档案,确保每次活动有痕迹,形成了流畅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程序。

结合图书馆特点,组织开展创新性、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与金奥国际服务中心开展“文化惠民,书香社区”书刊共享与捐赠活动,捐赠书刊811册,协助成立图书馆室。邀请名师讲座、参观最美图书馆等多种活动。

二、图书馆业务工作

图书馆服务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最大限度满足读者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踏实苦干,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了解图书馆工作的理论研究前沿,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工作。利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开展服务,与读者及时交流与沟通,满足其个性化需求。该同志负责中外文期刊的订购、编目等工作,及时了解报刊订购价格变化,制定招标计划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经费使用,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信息保障。新馆设计中,从专业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读者服务工作中,向读者推荐优秀书刊,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履行图书馆的信息传播和教育职能。服务中体现细致、爱心,为读者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使图书馆成为信息社会中“诗意的栖居地”和“精神家园”。

作为老党员,各项工作中处处高标准严格要求,起模范带头作用。每项工作都以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效果、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此外,该同志还兼任科研总支工会主席一职,能够密切联系群众,以诚相待,热情服务,注重沟通交流,及时帮助他人解决困难。组织科研总支老师们参加文娱、体育比赛。在我院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中分获得亚军和季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该同志深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要立足本岗工作,脚踏实地,抓好支部建设工作,为图书馆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