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戚克敏    09-19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2020-06-18 15:01   审核人:

2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一线抗疫群英谱——志愿者:阻断疫情传播我们在行动”为题,报道我校科研党总支书记徐金陆同志,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道担任司机志愿者,运送发热病人,投入基层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的事迹。

今年2月初,回湖北省武汉市探亲的徐金陆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果断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司机志愿者,负责从社区向定点医院运送发热病人。他不计个人得失,服从指挥、随时接受应急调度。在运送过程中,他耐心细致与发热病人沟通,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连日来,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综合频道、财经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在内的多家媒体,对徐金陆的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学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以各种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