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竞技体育学部教师聂军良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07-01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20-11-16 09:16   审核人:

22日上午,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249名劳动模范、50个模范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模范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险,拼搏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徐金陆同志是我校涌现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典型。今年2月初在武汉探亲期间,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果断报名参加,成为一名司机志愿者,负责从社区向定点医院运送发热病人。他不计个人得失,服从指挥、随时接受应急调度。在运送过程中,他耐心细致与发热病人沟通,缓解他们焦虑情绪,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员干部勇于冲锋、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2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一线抗疫群英谱——志愿者:阻断疫情传播 我们在行动”为题报道了徐金陆同志的事迹。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等在内的中央和我市多家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今年8月份,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徐金陆同志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徐金陆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