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个都不能少──天津脱贫攻坚成就展”    11-16      ·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6      · 我校联合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11-16      · 党委书记王欢到静海区陈官屯镇调研指导困难村帮扶工作    06-18      · 校领导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学生骨干突击队    06-18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6 14:35   审核人:

2020年11月11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等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王欢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谈到,陈宝生部长作的宣讲报告,对我们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以各中心组为单位,结合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宣讲报告以及陈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以线下或线上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要扩大学习覆盖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关于教育、体育、健康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学校定位、展现天体作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重点任务落地紧密结合,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特别是要紧密把握党和国家的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战略,发挥体育院校的专业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贡献天体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