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10-12      · 天津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方案    12-26      ·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11-20      ·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    11-03      ·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的工作方案    10-13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2017-11-20 10:01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牢牢把握宣讲主题

    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宣讲,注意把握正确导向。宣讲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市委批准的《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宣讲的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分级分层开展宣讲

    (一)基层宣讲

    1.十九大代表、专家进校园广泛宣讲。邀请十九大代表、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授团”成员、校外专家等,来校座谈、宣讲。成立校内“教授团”等,以师生愿意听、听得懂、听明白、能接受、可落实为标准,进校园、进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阶段性宣讲。

    2.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党委书记、院长要率先开展宣讲,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分别在分管领域开展宣讲。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阶段性宣讲。

    3.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宣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组织好支部学习。要重视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力。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宣讲和党支部集中学习。

    4.融入思政课、形势政策课深入宣讲。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增设专题,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中研讨交流、集体备课,把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授,解疑释惑。2017-2018学年第一个学期末完成阶段性实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首要内容。党委书记、院长要充分利用讲授理论和形势政策课的有效方式,为广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断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阶段性宣讲。

    (二)学习培训

    1.两级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二级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4日前完成阶段性学习。

    2.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处级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强化系统、深入地学习,要发挥好学校党校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职能,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阶段性教育培训。

    3.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面向广大教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每学期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做法,结合教职工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抓好宣传教育。2017年12月15日前完成阶段性学习,确保每一位教职工至少参加1次集中学习。

    (三)活动和阵地宣传

    1.结合文化活动开展宣讲。要不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座谈会、知识竞赛、演讲、征文以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心坎里,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影响力,引导学生学思结合,励志笃行。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阶段性工作。

    2.利用宣传阵地持续宣讲。要充分发挥网站、官方微博微信、超级校园APP等新媒体与广播、橱窗、灯杆旗、展牌等传统媒体联动优势,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传。要精心策划组织,把工作的亮点、特色、典型等,及时地、系统地、精准地推送到天津媒体和全国媒体,形成声势、形成影响。2017年11月17日前完成阶段性工作,并持续开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突出特点和特色,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及时掌握本单位师生对宣讲工作的反映,不断改进方法,增强宣讲效果。要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师生员工。要坚持立足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