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竞技体育学部教师聂军良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07-01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刘超
2018-09-19 15:14   审核人:

    刘超,男,中共党员,现任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三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刘超同志明确工作角色定位,以16号文件为依据,深入贯彻辅导员岗位职责,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积极创新思政教育的体质机制。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开展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观影、座谈、演讲、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了 “争做时代新青年”“文明修身,美丽青春”“明礼修德,逐梦成才”“厚德尚行,明礼守制”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的青春航向。同时,他充分利用新媒体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扩大了学生对“三观”教育的参与度与认可度。

    他在工作中发现,体育生文化基础薄弱,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因此,在营造学习环境、规范课堂管理、制定长效机制的同时,他设计了强强共赢、技能大赛、课程竞赛等主题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成效凸显。

    他敏锐地引入“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将职前教育、生涯规划、就业教育贯穿于本科教育全程,培养学生的规划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他坚持“一对一”的贴身就业服务模式,为学生搜集就业信息累计5000余条,推荐就业岗位千余个,使得所在系部的毕业生签约率一直名列前茅。刘超同志获评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螺丝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优秀奖, 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天津市“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天津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刘超同志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并实现了“思政教育专题化、基础工作体系化、日常工作网络化、学风建设规范化、专业服务社会化、就业指导全程化”的工作模式,获得天津体育学院“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教工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

    刘超同志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方法。近年来,他主持思政课题4项;参与各级课题6项;公开发表思政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立项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