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戚克敏    09-19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蒋在昆
2018-09-19 15:03   审核人:

 

蒋在昆,男,1985年2月出生,200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政工师职称,现担任天津体育学院新闻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在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帮助下,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先后荣获天津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天津体育学院优秀辅导员、天津体育学院五比双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做好党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通过参观、观影、座谈、演讲、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举办“大讲堂”,邀请名师到校讲座,与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1+1”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近年来发展党员26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以完成本职工作为依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本着“一切为了同学,服务一切同学”的宗旨,竭诚为全院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重点抓好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完善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学生干部素质。第一,认真落实好日常工作,狠抓日常学生会管理。做好新老生的催缴学费、贷款和助困、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积极安排勤工俭学工作岗位;第二,注重学风、班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成才氛围。利用各项评优的机会,严肃学风学纪,考风考纪。通过各项评优工作的开展,促进学生的学习主动积极性,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第三,拓展学生素质,开展院学生特色活动,积极配合学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根据本专业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积极参加天津市各类比赛,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培养班级、专业的凝聚力,例如:天津市高校微视频大赛、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天津市优秀传统文化大赛、“诗风情韵”诗歌朗诵赛、宿舍文化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不俗的成绩,近一年来,先后有41名同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王克昌奖学金以及各类奖项200余人次。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人生格言。明白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