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1-16      · 我校徐金陆同志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16      ·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徐金陆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事迹    06-18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戚克敏    09-19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纪本平
2018-09-19 15:05   审核人:

 

武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自1991年参加工作,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全体同事一道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给予的荣誉。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坚定不移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领导权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能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当中要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党章,履行党员义务。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武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团结支部党员及全体教师,带领支部党员教师,认真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使命目标,认真执行。切实做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原则。以建立学习型支部,强化中心建设为目标,围绕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教师支部及教研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

在学习方面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支部教师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学习以及党课教育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做到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改正问题、创新方法的目的,保质保量学习好各项专题的学习与讨论。

四、严于律己,强化业务素养

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党员,他始终清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日常教学中他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标准,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结合现今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的总要求,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他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规矩,把握时代特点,增强工作主动性,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加强工作针对性,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中,做到创新教学、以人为本,培养出更多能够发扬中国武术传统文化的优质学生。在日常教学中按照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组织育人、自我育人这十个育人渠道探索全方位育人的有效性,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立场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一线教师党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党员,党员在工作面前怎样去想,怎样去说,怎样去做,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义务,工作不但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还必须全身心投入。他继续把工作真正做好、做实,爱岗敬业,起到一个共产党员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