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戚克敏    09-19      · 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刘超    09-19      · 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原    09-19      · 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体育与管理系党总支市场营销教研室党支部    09-19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秦红军
2018-09-19 14:52   审核人:

 

该同志在图书馆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华北地区图书馆协会先进工作者、全国体育院校图书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2017年,在蓟州区马伸桥镇参加帮扶困难村工作期间被评为蓟州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优秀驻村干部。2017年8月按照天津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再次入驻静海区陈官屯镇开始新一轮帮扶工作。

驻村工作以来,密切联系两个困难村的实际状况,充分发挥个人优势,致力于加强村级班子的建设。通过搞好“两学一做”及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及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等多姿多彩的党日活动等方式,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帮助村委会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按照发展规划积极发展年轻党员,配合镇政府做好村换届选举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两村党支部及村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提高。

为详细掌握困难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求,自驻村第一天起,就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路、沟、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农户与群众面对面的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设计制作联系卡并挨户发放,与群众建立通畅的联系途径,同时积极走访蔡公庄、中旺、独流、双塘等镇帮扶组,学习交流扶贫经验。

该同志积极参加村党支部会议、村民大会,听取村党支部、村民对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制定脱贫致富计划,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通过对困家庭及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党员活动室购置了桌椅、投影仪、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为丰富村民业务文化生活,组建村舞蹈队等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驻村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到真帮实扶,务求实效。

该同志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多种手段宣讲相关政策。发行“第一书记微信宣传栏”宣传致富经验、党的十九大以来主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引导群众更好地发展生产,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群众无小事,扶贫是大事。作为帮扶组成员和一名党员干部,始终不骄不躁虚心学习、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在基层岗位上做好自己每项工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帮扶组的帮扶事迹予以报道,该同志代表帮扶组接受了采访。

积极筹措配套资金,争取顺利完成美丽乡村、道路改造、村委会建设等重点项目。集思广益,寻找脱贫项目,攻坚克难,在2020年前完成精准帮扶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