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12-24      ·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戚克敏    09-19      · 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刘超    09-19      · 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原    09-19      · 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体育与管理系党总支市场营销教研室党支部    09-19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先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故事>>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唐元磊
2018-09-19 14:58   审核人:

 

唐元磊同志,男,1986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201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工作。2014年进入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二系担任辅导员一职,曾任体育教育训练二系团总支书记;2017年至今在天津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担任辅导员工作。唐元磊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用心改善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圆满完成组织单位和主管部门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该同志自觉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在工作中用心践行“群众路线”,按时组织、参加“主题党日”、“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活动,在党员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努力工作,用心贡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心主动地宣传和贯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用心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职责感,真正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支部建设,做好思想引领。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党支部建设规定,结合实际情况,该同志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完善组织活动机制,做好支部生活的痕迹管理,不断加强支部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所在支部学生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四人,16-17学年1人荣获三好学生,两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通过集中宣讲、主题教育、参观学习、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成果。十九大闭幕后,立即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宿舍、进头脑,组织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十九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领当代大学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带领学生投身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和足球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三、求真务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辅导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入职以来,该同志积极参加天津市政工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创新创业教练培训班等线下培训,完成线上培训200余学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2016年全国德育年会入选优秀论文1篇;参与研究课题三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杜绝教育教学活动中的违规现象。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积极构建学生服务平台,以自愿报名为原则,组织审查为基础,结构化面试为手段顺利完成了三届学生会的纳新换届任务。完善院系新媒体平台的构建,主动占领线上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提高团员青年学习热情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2015年度被评为天津体育学院优秀辅导员,2016年被评为天津体育学院军训优秀辅导员,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向上向善爱岗敬业好青年,2016年荣获天津体育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第五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二等奖、2017年被评为天津体育学院优秀辅导员、2017年被评为天津体育学院军训优秀辅导员。

四、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说实话,办实事,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注重德行操守,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