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10-12      · 天津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方案    12-26      ·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11-20      ·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    11-03      ·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的工作方案    10-13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17-09-15 09:53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于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的通知》,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印发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践悟活动方案》《关于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教材,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书中展示的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活动安排

    1.讲好“开学第一课”。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立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锤炼道德品质的重要学习读物,结合《我和我的祖国》视频资料,开展深入解读,将经典案例和典型事例列入讲稿,讲清楚学什么、怎么学,切实让学生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讲授新学期形势政策第一课,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要内容做好细致解读和辅导。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内容。将《我和我的祖国》视频资料作为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集体观看。

    2.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专题学习。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列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基层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在学习践悟中接受熏陶、锤炼党性,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开展“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

    4.推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课堂。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各专业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细节,深刻领会这部书的内涵,以适当形式将书中内容作为案例融入教案、进入课堂,增强教学的生动性和感染力,使学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忠诚核心、坚决维护核心。

    5.用心撰写读书心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全校师生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低于2000字,教职工不低于1500字,学生不低于1000字。

    6.认真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召开学校层面师生代表座谈会。各单位、各部门分别组织召开本单位、本部门师生座谈会。组织辅导员、组织员开展专题研讨。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学生理论社团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践悟。

    7.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通过校园网、双微、橱窗布告栏、校广播台等网上网下宣传思想阵地,及时刊载和播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关章节,刊载和报道我校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主题活动的情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学习氛围。

    三、活动要求

    1.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2.各党总支、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及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活动方案,切实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以工作、学习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