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10-12      · 天津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方案    12-26      ·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11-20      ·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    11-03      ·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的工作方案    10-13
 
 
 首页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党章党规 
 重要论述 
 先锋故事 
 主题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的工作方案
2017-10-13 09:56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0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以建校80周年为新的起点,围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弘扬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李鸿忠以及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副市长曹小红先后作出批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要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在结合学、融入学,深入思考领悟上下功夫。校党委中心组发挥理论学习的“旗舰”作用,发挥二级中心组学习辐射作用,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要把学习习近平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纳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总体安排,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统筹安排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带着思考反复学,学深悟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结合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特殊教材,针对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等关键任务,聚焦问题学;结合落实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制定完善学校贯彻落实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的各项任务的措施,联系实际学。

    要通过组织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涨的干劲,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上下功夫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项任务要求,防范和打击“三股势力”向学校的渗透,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巩固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委的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落实好学校党建各项任务要求,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以市领导联系高校制度、教授团进高校巡讲等为契机,充分发挥其优势和成功经验。要以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为目标,不断创新方法和途径,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国和我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200条任务清单,明晰任务分工,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时间节点、责任要求和具体措施,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合力。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坚持“四个服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不断增强学校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做出具体部署。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贯彻,带头抓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挂图作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一是组织好学习,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10月12日前要组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确保学习到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立即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二是要抓好推动,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动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200条任务清单,着重抓住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明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

    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学校将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专项检查,一级促一级,强化责任,压实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取得实效。

    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